起名字是如此艰难

嘉偶天成的图书馆

伍谷情话 第四章 孔雀开屏

所有的困难都不是困难,事实证明伍机长真的想多了~

用红色偏爱葱:

这章量很足哦(*^__^*) 满意否


刚才没发全,重发一次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谷嘉诚揭开砂锅盖子后皱起了眉,他不喜欢胡萝卜。


锅盖上贴了张便签,提醒他汤要热一热,但不能热太久。谷嘉诚失笑,那人还真把自己当成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大少爷了。


他拿勺子尝了一口,汤还是温的,正好不用热了。谷嘉诚盛了汤来到餐桌边,坐下刚喝了两口,伍嘉成卧室的门打开了。


伍嘉成穿着背心和短裤就出来了,这是谷嘉诚第一次看到伍嘉诚“luo露”出胳膊和小腿,他不动声色挑了下眉。


伍嘉成揉着眼,显然不可能注意到谷嘉诚的微表情,他趿着拖鞋踢踢踏踏走过来,瓮翁开口说:“你回来啦。”谷嘉诚柔声问:“吵醒你了?” 伍嘉成摇摇头,说:“我起来撒尿。”


伍嘉成走进洗手间,大概睡得糊涂,他没有关门。谷嘉诚清楚地听到了哗啦啦的声音,听起来射程还挺可观。


冲了水洗了手,伍嘉成又踢踢踏踏走出来,没跟谷嘉诚打招呼就回房去了。


躺回床上的伍嘉成却睁开了眼,觉得自己刚才的表现还挺不错的。他就是想让谷嘉诚明白,他伍嘉成是个豪放不羁·修长挺拔·英俊潇洒·真·男人,给他煮饭煲汤也只是因为租住他的房子知恩图报,而非对他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企图。


伍嘉成再次对自己的表现予以肯定,心满意足翻身睡了,根本不知道谷嘉诚在外面偷笑。


伍嘉成这一觉睡得特别香,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上午十点多。他抓着炸了毛似的头发拉开门,恍惚看见谷嘉诚一派悠闲坐在客厅里。


伍嘉成的第一反应是立即把门又关上。


他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,上午十点十一分,他又翻看了日期,星期四,不是休息日也不是节假日。谷嘉诚这个时候出现在这里显然是不合理的。


伍嘉成干干抹了把脸,重新把门拉开,尽量以不尴尬的口吻对谷嘉诚打招呼说:“早啊。”


谷嘉诚“嗯”了一声,头也没抬。


伍嘉成说:“今天没上班啊?”


谷嘉诚说:“嗯,昨天忙得晚,今天调休。”


伍嘉成心道:你一老板有什么调不调休的?偷懒就直说呗。他去厨房做早餐,刚进去又探头出来问:“你吃早饭了吗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果然。


厨房水池里搁着碗和筷子,好吧,至少还知道把用过的餐具拿到厨房。伍嘉成这样安慰着自己,把碗筷洗了。揭开砂锅想看看汤有没有剩,结果看见了小半锅胡萝卜。


……好吧,伍嘉成压制住冲出去施展唠叨大法的强烈渴望,反正以后跟他过日子的又不是自己。谁跟他过谁倒霉呗!


煎蛋烤面包片牛奶,伍嘉成把早餐端上桌,谷嘉诚很自觉就过来了。两人各执餐桌一头,面对面坐着。这不是伍嘉成第一次看谷嘉诚吃饭,却是第一次跟他一起吃饭。


谷嘉诚吃饭的样子很优雅,如果他能做到只吃饭就完美了。谷嘉诚先喝了一口牛奶,说:“我早上习惯喝咖啡。”


伍嘉成内心OS:关我屁事!


谷嘉诚将煎蛋吃完,说:“溏心比较好。”


伍嘉成内心OS:我也想吃溏心,你有能耐你做啊!


谷嘉诚吃了两口烤面包就放下了,说:“没有蔬菜和水果,营养结构不合理。”


伍嘉成狠狠低着头,掩饰自己因快要憋到内伤而扭曲的脸。


第一次的共同用餐时间就在这样“和谐欢快”的气氛中度过了,伍嘉成以为谷嘉诚吃完饭就该滚了,结果等他从厨房收拾完出来,发现谷嘉诚还坐在客厅。他已经懒得跟他装客气了,去了趟洗手间正要回房,被谷嘉诚叫住,“跟你商量个事。”


伍嘉成就是这样的性格,只要别人对他客气,他心里对人再不忿也发不出脾气,问:“什么事?”谷嘉诚看他一眼,拍了拍身边的沙发,伍嘉成只犹豫了一下,还是坐了过去,当然没挨着他坐。


谷嘉诚说:“南边那个空置的房间,我想弄成健身房,你觉得呢?”


伍嘉成说:“你的房子,你随意啊。”


谷嘉诚问:“你想要什么器材?”


伍嘉成说:“你不用管我,我不怎么健身的。”


谷嘉诚瞥他一眼,点点头说:“看得出来。”


伍嘉成:“……”真的好想抽他怎么办~~~(>_<)~~~


谷嘉诚却突然换了话题,问:“中午我们吃什么?”


伍嘉成咬牙抱怨:“不是刚吃过么?你猪啊!”哎玛,怎么嘴滑说出来了(⊙﹏⊙)


谷嘉诚也不生气,说:“待会儿叫外卖吧,你想吃火锅吗?”


伍嘉成很不争气地点了点头,说想。


虽然时值隆冬,但因为公寓暖气供应特别好,吃火锅还是很热的,更何况他们吃的还是麻辣锅。


谷嘉诚热得脱掉了衬衣,上身只剩一件白色运动背心,露出胳膊健硕好看的肌肉线条。平时看他穿衣真没觉得,脱下竟这么“有料”,而他的背心浸了汗水紧紧贴着胸膛,那胸肌简直不能更赞!白色面料本来就透,浸上汗就成了半透明,完全遮不住胸前两点,是粉红色的……至于再往下,伍嘉成真不敢看了……


谷嘉诚问:“你的脸为什么这么红?”


伍嘉成说:“好辣,火锅真的好辣啊……”


谷嘉成把自己喝过一口的矿泉水递给他,伍嘉成接过来就喝,他也是真的口干,咕噜噜喝下大半瓶,喝完随手把水瓶放旁边,结果又被谷嘉诚拿过去喝……伍嘉成想提醒他那瓶自己喝过了,瓶口那么小……到底也没说,反正喝都喝了。


吃火锅的时候两人也闲聊,伍嘉成问:“有几个同事知道我搬家了,想过来看看,可以吗?”


谷嘉诚问:“男的女的?”


伍嘉成说:“都有。”


谷嘉诚看他一眼,忽然问:“银河有很多人追你吗?”


伍嘉成让他这么问,挺不好意思的,说:“也没有吧。”心中却警惕起来,想着这个谷嘉诚果然还在为谷依曼的事试探他,说不定是想把他看住了,好留给他妹妹做备备备备胎。


谷嘉诚说:“没有就好。”


谷嘉诚没明确表示反对,那应该就是同意了。第二天伍嘉成还是休息,上午起床后发现谷嘉诚果然已经离开了,他笃定谷嘉诚昨天在这待了一整天,今天是不可能再过来的,于是打给几个同事,邀请他们晚上来做客。


大概伍嘉成的人缘确实好,接到他邀请的人都来了,Anne还拉来了几个其他航线的姐妹,伍嘉成当然表示欢迎,客厅里顿时热热闹闹坐满了人。


伍嘉成给客人们送来水果和饮料,Anne说:“Captain Wu这里好好哦!一定很贵吧!”伍嘉成笑着说:“跟朋友合租的,我没出多少钱。” Anne满脸羡慕,说:“Captain Wu的朋友好有福气哦!”胡夏笑嘻嘻对Anne说:“你也想搬来陪Captain Wu住吧?” Anne作势要扯她脸,几个女孩嬉笑打闹,伍嘉成早习惯了这些说笑,跟同事们打了招呼,回厨房准备晚餐去了。


都是平时闹惯了的年轻人,聚在一起当然说说笑笑的,所以当客厅里突然安静下来时,伍嘉成立即感到了不对劲。他心口猛地一突,赶紧冲出厨房,果然看见站在玄关处的谷嘉诚。


伍嘉成觉得脑袋里嗡嗡直响,他有气无力说:“你,你怎么来了?”


谷嘉诚看着他,特无辜说了句:“我下班了。”


伍嘉成:“……”竟特么无言以对。


伍嘉成只好硬着头皮说:“我请了几个同事回来玩,昨晚跟你讲过的。”后半句话声音放得很轻,谷嘉诚其实也没听清,他是看口型猜的,他点了点头表示认可。


伍嘉成又看向客厅,然后发现介绍是没必要的,因为客厅里每个人都僵着脸笔直立在那里,跟罚站似的。伍嘉成笑了笑试图缓和气氛,说:“这就是我合租的室友,谷总。”


然后大家都“呵呵”“呵呵”“呵呵”“谷总好”“谷总”“谷总好”“呵呵”“呵呵”“呵呵”……唯一不觉得尴尬的大概只有谷嘉诚,他矜贵点了点头,换了鞋回自己房间去了。


伍嘉成猜他今晚应该不会出来了,即便这样大家肯定也没心思再玩。他尴尬对客人们说抱歉,又解释说:“我以为他今晚不会回来的,呃不是那个意思,其实他平常不过来住的,呃,那个,我就是租他的公寓帮他看房子的……”


客人们的表情由懵圈o(╯□╰)o到原来如此(⊙﹏⊙)再到竟然如此~~~(>_<)~~~


伍嘉成低头说“差点忘了煤气还没关”转身一头扎进了厨房。


客厅里在经历短暂的平静后,八卦的氛围一触即发,然而并没有,因为谷嘉诚换了身休闲的家居服从卧室晃悠悠出来了,笑着说:“各位都是嘉成的同事吧,欢迎来家里做客。”


银河的员工们纷纷站起来跟老板握手寒暄,谷嘉诚表现得很客气很随和,招呼客人们坐,又说:“嘉成昨晚跟我提过要请你们来家里玩,怪我当时忙,没听清是今天,失礼。”


昨晚……忙……你们大晚上的到底在忙什么……


伍嘉成端了色拉等冷盘出来,看见谷嘉诚很意外,“你怎么出来了?”


谷嘉诚睨他一眼,“我不出来你送进去给我吃?”


众人默……这样公然调情开huang腔真的好么……可怕的是伍嘉成竟然没听懂,他说:“唉我本来是想送给你吃的,不过出来也好,大家一起吃热闹嘛哈哈哈,那谷总你先帮我招呼下客人,我再去做几个菜。”


谷嘉诚笑着点点头,目送伍嘉成的背影去厨房,那眼神看得人鸡皮疙瘩都起来了,待到谷总的眼神无绪无波转过来时,众人的鸡皮疙瘩又冻得掉了一地。


因为有谷嘉诚在,这原本让人充满期待的Party终于沦为公司聚餐,还是最无趣最严肃有卦不能八的那种。


好不容易挨到结束,伍嘉成要出门送客却被谷嘉诚拦下,他虚揽着他的腰,凑到他耳边说:“你在家里收拾一下,我去送。”伍嘉成看那一桌杯盏狼藉,点了点头。


谷嘉诚一直将客人们送到楼下,除了自己开车来的,他还专门安排了两辆车送客。众人纷纷称赞说谷总真是客气,谷嘉诚勾唇笑了一下,说:“你们是嘉成的朋友,关照是应该的,可是,如果今后我在公司听到些什么……我大概就不会这么客气了。”


众人:呵呵呵呵明白明白明白……


谷嘉诚回到住处,看伍嘉成还在收拾桌子,他说:“明天请钟点工来收拾吧。”伍嘉成说:“不用了,我收拾起来很快的。”谷嘉诚说:“我有长期合作的清洁工人,工钱都是按年付的,明天让阿Ken叫过来就行。”


伍嘉成歪头问:“你不是不喜欢让陌生人到家里么?”


谷嘉诚:“……”


伍嘉成放下手里的碟子,伸了个懒腰说:“好吧,今天确实挺累的了,那我洗洗睡了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谷嘉诚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今天谢谢你哦!”


“嗯。”


 


第二天是周末,不过对于飞行员来说肯定不是休息日,伍嘉成又出去飞了。两天后他回来,公寓里的健身房已经收拾好了,伍嘉成进去参观过,很多都是练力量的重型器械,他根本玩不动。


从此伍嘉成的烦恼也随之而来。说好的“每周一次”显然谷总又变卦了,他几乎每天都来住,来住也就算了,他还每晚在家里健身,健身也就算了,健身完他就光着上身穿个大裤衩在房里晃悠,晃悠也就算了,伍嘉诚还能躲屋里,可他每次晃悠晃悠就去敲他的门,说自己饿了要求伍嘉成出来给他做吃的……伍嘉成真不是犯懒不想给他做,只是,这满屋浓浓的荷尔蒙的气息,也太TM刺激人了。


伍嘉成也不是羡慕嫉妒谷嘉诚的胸肌腹肌肱二头肌,相反,他其实很欣赏甚至很想……摸一摸。


其实,伍嘉成在与谷嘉诚第一次见面时说的那句玩笑话,是真的。


他是在读航空学校的时候发现了自己异于常人的性取向,他那时爱上了一位高年级的学长,当然这段暗恋因学长的毕业无疾而终。


伍嘉成也不曾因为自己是个gay而过于苦恼,一方面,生活的压力迫得他没时间想这些风花雪月,另一方面,他明白等自己到了合适的年龄,还是会找个合适的女孩结婚,毕竟爱情不等于婚姻,异性之间尚没有多少因为纯粹的爱情而结合,同性恋就更不该奢求爱情,更何况世俗不容。


可偏偏让他遇见了谷嘉诚。


谷嘉诚这人虽也谈不上多么多么好,爱上他却一点都不难。


可是爱上他之后,伍嘉成看到了很多很多的困难。


首先,谷嘉诚他是个直男。


 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612)